針對與馬英九總統在國慶大會上的會面,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(10日)表示,他與馬總統互動很好,見面時聊到國慶的籌備狀況及天氣。對於外界指兩人關係「破冰」,王金平則反問「本來就沒有冰,哪來的破?」至於兩人一起戴遮陽帽,王金平則透露,是因為馬總統說「你戴、我就戴」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10日在國慶大會與馬英九總統多次握手致意,這是兩人在關說案風暴後首度同台會面,外界解讀兩人的關係已破冰和解。

王金平在國慶大會後受訪表示,「本來就沒有冰,哪來的破?」他說自己與馬總統互動很好,現在心無罣礙,也沒有芥蒂,一切平常心。他說:『(原音)本來就沒有冰,哪來的破?(記者:今天互動怎麼樣?)很好啊,我講過我們用平常心嘛,我們用最恭敬的心來敦請總統來致詞。』

媒體關注馬總統與王金平在同一時間戴上遮陽帽,王金平透露是因為馬總統當時表示「你戴、我就戴」。對於媒體問遮陽帽算不算是「和解之帽」?王金平則笑著表示「你們隨便去定義」。他說:『(原音)對啊,他說我戴的話,他就戴,所以我就戴了。(記者:所以這是一個和解之帽?)呵呵,你們隨便去定義。』

媒體對於馬總統與王金平在總統府內談了什麼相當好奇,王金平說,兩人聊到國慶的籌備狀況,他們也都認為今天天氣很好,象徵國家光明燦爛的前景。

面對媒體一再追問會面細節,王金平表示,馬總統沒有授權他對外說明,總是有不宜之處,像他跟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談話也是一樣。

至於馬總統與王金平是否談到司法關說案官司及黨內申訴等議題?王金平則說「完全沒有」,他們不會談到這些問題,這是不可能的事。

新聞相關影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怡君脹踏輪供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